在12月中的時候,去了苗栗泰安溫泉!今天終於來寫心得啦! 本次住宿的地方是日出,使用網路買的住宿卷日出(SA)套房,平日一晚不到三千,附早晚餐而且平日住宿還附贈免費湯屋一次,真是太划算了!(房客可以不限次數使用露天風呂)


店家資料:日出溫泉度假飯店
www.hothotel.com.tw/

地址: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34號

電話:037-941988 


 

在清安道路上的泰安溫泉,日出算是蠻裡面的一家,(最上面還有竹美山閣)而且就在路邊...大眾池也在路邊...還好車不多,不然真是...太貼近道路了。


很順利的到達日出之後,事前有預約,很幸運的給了我們五樓房間算是不錯的高度(日出一共六樓的樣子,六樓是湯屋~)

放好行李後,想趁著天還沒黑,去泡泡湯屋
幽簧湯屋~湯屋時間是一個半小時,位於日出的最頂樓六樓。進去前小姐已經幫我們開始放了溫泉 池子還蠻深的,木窗中間是空的(本來以為有玻璃?)所以空氣還蠻流通的說~而且泰安空氣很好!



雖然湯屋空氣很流通,池子大小深度都不錯,不過湯屋設備還算蠻普通的。

淋浴的地方都沒有隔開,水很容易濺到旁邊休息的地方。而且裡面沒有廁所,想上廁所要到外面去~


然後也沒有什麼櫃子,東西只能放床上,床上又容易被蓮蓬頭噴濕...

備品就這些(沐浴乳和洗髮精在淋浴處旁間牆上)其實還蠻少的


窗外~在六樓的高度還算是不錯,可以左顧右盼的,雖然河床乾乾有土石流的樣子,可是山還不錯~空氣也好,在水中非常悠閒


池子就在窗戶旁,感覺真的很好~一般湯屋有窗戶都離池有一點距離,沒辦法泡在溫泉中靠著窗看外面呢~


不過還蠻奇怪的,外面走道到處都是水,地上還到處擺滿毛巾?照相是盡量避開了啦~但最末端地上還是有一條...




接下來介紹一下房間~SA套房其實還不小~長方形~一進門就是櫃子和兩張椅子,接著墊高木板上的床~然後是浴室





床鋪軟中帶彈性,親親湯友非常滿意~比上次谷關惠來的床還滿意XD

浴室牆壁上石頭還黏成畫呢...


備品有一帶很可愛的東西(裡面是肥皂、沐浴路、潤髮乳、洗髮精、身體乳液),不過這些東西味道都很神奇...譬如說像是洗碗精?Orz


淋浴的地方有隔間起來~不過玻璃上都是水漬,浴缸的石版上也有一些水痕~


窗戶外就是山可以看,很不錯~一大早醒來就放水泡溫泉,水溫怎麼放都很滿意,泡很久手上也不太會皺皺的~外面山嵐渺渺,裡面也蒸氣繚繞~真是內外合一~覺得自己靈氣逼人呀!
到泰安一定要在早上泡一下享受這種朦朧的感覺!

出的房間和浴室看起來有一些設計感,但裝潢部分感覺的出來都舊了,而浴室許多打掃細節似乎也比較疏漏,除了玻璃上的水漬、浴缸石版上也有一些溫泉物質?~呀呀~要是飯店方面注意一下會更好吧!




晚上也去泡了露天風呂,感覺水很滑~一大早吃完飯後休息一下又不免俗的跑去露天風呂... 但是...很神奇的是...明明八點開,九點半我們去時,下面那一層還沒有水...

露天風呂入口,日出都會百很多雕刻作品,都很可愛


這是從飯店五樓看的露天風呂


日出的露天風呂看起來不太大,也可能是造景太多的緣故...不過有些池子夠深~


沒有水...九點半了都沒有水...


本來應該要吐水的三隻青蛙!前一晚有看到他們吐水,今天想來拍...但是他們乾旱了


第一層沒有水,那就上第二層看看吧!這個角度可以看出來露天風呂根本就是在路邊...可改成路邊風呂(冷)



第二層終於有水了,這一池的景在下很喜歡,不過不知道為啥是冷水(旁邊牌子寫38~40度...晚上到白天進去都是冷的...心好悲傷)都不能在裡面好好泡


第二層的池子,因為第一層沒有水,所以大家都到第二層啦!第二層的池水有些深度,還可以在裡面稍微遊一下泳~XDD還蠻爽快的說!!喜歡這種深度~


第二層往外看~可以躺在這邊看看天看看外面這樣


休息區~在下幾乎都不太躺露天風呂休息區...阿~還是喜歡在溫泉裡或是溫泉邊...



聽說泰安的泉質很不錯,在泡大眾風呂時,就和不認識的人聊天XD,說這邊泉質好~泡久皮膚都不會起皺皺XD 之前印像是無論在谷關、金山泡溫泉~都有印象久一點還是會皺皺的,不過泡起來很快就會消,泰安是泡很久只有一點點,而且水真的比較滑滑呢~

後來到11點,下層最裡面那一池終於有些水了,水很燙很燙,不過習慣了也覺得好舒服~喔!這一次泡湯應該至今泡湯是對泉質和池子深度最滿意的了!

Posted by afraseathl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引用(0) 人氣()